昨天晚上帶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對我來說算是很早了就上床睡覺了

今天一大早媽咪叫小朋友上學時我就跟著起床了很high也還有點緊張

平時大概都要睡到10點以後的說(除了在上課的這段時間)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沒有什麼但是對於從小就很怕考試的我來說

確實今天對我來說算是一個除了結婚和媽咪生小北鼻以外

我覺得算是重要又很緊張很怕很興奮的日子

因為經過了兩個月的訓練跟練習今天終於要驗收成果了

那就是大客車駕駛路考考驗

如果通過考驗我的汽車駕照的駕照種類欄正式晉升為普通大客車

因為駕訓班的教練說早上八點要報到

所以在跟小朋友起床經過盥洗後就神采奕奕的出門去了

在經過的路上找了間覺得乾淨的早餐店買了早餐後就立刻到考場報到

一到考場才發現其實監理站的考驗員還沒有到而且有不少同期的同學也都還沒到

不過早到的同學有的還是抓緊時間再跟教練要求再開車練習一下

所以我就把剛剛在路上買來的早餐三明治拿出來慢慢享用(心情有點放鬆了)

這一次考驗大客車的同學有11位而考驗大貨車的同學有40位人數算是不少

因為其中有好幾位考大貨車的是台南縣消防局的消防員其中還有三個是女生呢

教練說除了消防局的以外其他因為景氣不好的關係所以人數有比前兩年增加許多

好了早餐也吃完了但是有一位教練去監理站載監考員還沒到

所以只好跟同學聊聊分享一下學習心得及駕駛技巧畢竟如何考過才是今天最主要的目的

終於等到快要九點監考員終於來了(心情又開始緊張起來)

教練開始唱名發給每個人之前的體檢表和考驗評分表要我們把身分證和駕照一起夾在一塊

我發現我竟然是大客車應試的第三位(心情又更緊張了但也很興奮因為早點考早點輕鬆)

第一位輕鬆過關了第二位快要到終點時教練就叫我到起點準備

終於輪到我上車了小心翼翼的坐上駕駛座後就開始考驗了

我雙手緊握方向盤左腳踩下離合器右腳合著油門慢慢放開離合器車子開始動了

正式進入路考了頓時心情卻覺得輕鬆許多畢竟學了兩個月其實也沒什麼好緊張的說

經過了一個左彎大迴轉彎道後進入第一關路邊停車小心謹慎的把車停入格子後再緩緩的把車開出來

不錯輕鬆過關比起第一天剛開始開的時候感覺簡單很多

因為第一天剛開的時候總覺得哪有可能停的進去阿因為車子根本沒有動力方向盤而且又大又重

為了將方向盤打到底我還真的整個人都站起來拉方向盤呢

再來是第二關我最沒信心的曲巷調頭要把車子開進去再倒到車然後開出來

第一天開的時候我是全程站著來打方向盤的因為要連續四次把方向盤打到底

第二關安全出來後緊接著是第三關S型的前進後退

以前20年前考小客車時就覺得很難而且台灣根本沒有這種路要是有我大不了繞路不走行不行

更何況是這麼大的一輛大客車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 不可能的任務嘛

不過等我真的開了以後才發現其實感覺比開小車容易多了

教練說是技巧問題以前學小車是教你看記號當然覺得困難大車又看不到地上的記號當然要靠技巧

S型倒車出來以後接著就是第四關的倒車入庫

原本對倒車入庫就很有自信的我來說因為家裡停車都是倒車入庫根本就是輕而易舉

沒想到開上大車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大車跟小車的角度完全不一樣

小車根本沒有所謂的角度可言只要閃的過就進的去而大車的角度差距卻超級大

方向盤打的時間點距離差0.1秒太早或太晚不是太靠左就是太靠右

雖然都是會進到格子內但是絕對都會壓線就會被扣16分不到70分就下請早了

終於前幾關都平安通過了再來就是上坡起步了這個我就比較有信心了除了熄火以外

等上坡起步的動作完成下坡後再來一個右彎大迴轉彎道過後就是平交道了

在這裡可要將車子穩穩停住不然給他不小心壓線可是會直接下車下次再來的呢

過了平交道後接下來經過一段直行路段後就到了倒數第二關的狹橋

跟平交道一樣也是不能壓線一壓線一樣是直接下車下次再來小車好像沒有狹橋已經忘了

最後一關是紅綠燈這一關如果也沒問題的安全過關就等於是大功告成了

因為過紅綠燈以後把車子開到終點就算完成整個考驗車停好下了車直奔報到處

繳了200元駕照費拿了收據就等著兩天後再次回到駕訓班領新駕照啦

But................

to one's surprise................

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是太興奮了過了頭了紅綠燈後再來個右彎大迴轉開到終點停好車後

竟然忘了把排檔桿打回空檔就把離合器放開了就在這時發生了一件讓我超級驚訝的事

車子熄火了????????

突然讓我不知所措我只好把排檔打到空檔踩下離合器重新發動引擎然後下車

不過我還是算有過關拿的到駕照不管監考有沒有會不會扣我的分數

因為我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壓線(重點)沒有熄火(次要扣分不多)沒有中途在行駛中停車(次次要扣分更少)

只是我個人覺得整個考驗過程有了一個不完美的句點有了一個失誤一個缺點一個遺憾

所以我下了車帶著一點小小的失望和一點點小小小的落寞回到了報到處繳了200員拿了收據

等待兩天後再度回到我上了兩個月大客車學習和練習的駕訓班領取我的新駕照

雖然過程的最後有了一點點的不完美不過我還是要很高興大聲的說吳天寶教練謝謝你

我考過了!!!!!!!!

接下來就是等三個月以後到監理站參加汽車機械常識考試通過後取得職業駕照

再來考慮是不是要報考市區客運或是國道客運了

如果屆時真的有開客運三年後就可以開遊覽車到時就可以玩遍全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0111 的頭像
    felix0111

    felix的心情記事

    felix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