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過了兩天但是還覺得很累呢

328日凌晨230分才剛剛入睡的我就被媽咪叫起床了

跟媽咪沒好氣的回了一句好啦因為130分才剛剛上床睡覺的說

今天是三弟要去花蓮訂婚了日子4點要出發310分二弟要來我家在我們去媽媽家集合

因為要趕在中午11點前到花蓮玉里新娘家中拜祖先而且路途又很遙遠

因此想說把時間抓長一些早一點出發才不會到時後來不及為了趕時間開快車比較危險

所以2點半就被叫起來盥洗整理服裝儀容了

因為不是要去花蓮玩而且是當天來回所以有一點點點的不情願呢(想起來就覺得好累不過為了弟弟的終身大事還是起床了)

310分我們上了二弟的車來到媽媽家集合把該帶的東西都搬上車後4點就準時出發了目的地花蓮縣玉里鎮

我們一共是2台車9個人6個司機.我、媽咪、二弟、三弟、伯父、三弟同事

我坐二弟的車因為我坐車會暈車而且是第一次讓二弟載要去那麼遠還兼做接手司機

所以雖然很睏還是不敢睡也順便當嚮導幫二弟報路

我們規劃的路線是三高下林邊到楓港走南迴到台東再到花蓮玉里

全長300多公里預計車程6.5個小時(因為兩部車要跟車)

話說我們4點從台南大學附中出發走中山高便道到仁德往歸仁方向上了86號快速道路在上關廟交流道走國道三號以後

因為一路上都沒車所以我們全線以119公里的時速不到1個小時就下了林邊交流道了

進入南迴公路以後到了巴士巷附近因為三弟的同事想睡覺支撐不下去所以我們休息了約十幾分鐘以後就換我開他的車繼續上路

到了台東大武因為媽媽肚子餓了早還在國道三號上剛過高雄時就說肚子餓了想說下了林邊後再找早餐店

但是因為實在是有點早所以沿路到進了南迴沒有半間早餐店開門所以只好出了南迴再找

在大武鄉的市區找到一間剛剛才開門的早餐店所以一行人就停下來吃早餐順便休息一下

到此時間才早上6點多比我們預計的時間快了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就慢慢的一邊吃著早餐一邊休息

7點吃飽喝足的一行人才都上了車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不過實在是因為前一晚幾乎沒睡又要開車所以沿路上雖然風景優美景色宜人空氣新鮮

但是我卻是神志不清迷迷糊糊只想著絕對不能打瞌睡正努力跟瞌睡蟲拔河所以根本沒有心情欣賞

因為實在是因為太睏了所以在經過了太麻里進入台東市快出台東是接近卑南鄉的路上找了間便利商店再休息一下

買了瓶特濃的綠茶想說看看可不可以趕跑瞌睡蟲所以這一休息又經過了30分鐘

休息過後又朝著目的地繼續出發這時真的已經不想睡了不知道是茶起了作用還是意志力戰勝瞌睡蟲

因為我們在台東知本時進入了台九線走的是花東縱谷所以沿途風景真的是不錯而且天氣又好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確實是景色優美一路上山巒疊起鳥語花香真可謂是人間仙境

從出了台東是以後一路上我們經過了卑南鄉、鹿野鄉、關山鎮、池上鄉、富里鄉

終於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玉里鎮這一路上就真的沒再有過睡意中途只再停了兩次休息兼上廁所

在玉里的大禹公園附近聯絡了新娘娘家的人後依照電話指路在加上三弟的記憶一行人終於抵達了新娘家

這時才早上9點半過接近10點算一算我們一共只花了5個多鐘頭的時間就從台南抵達了玉里

這中間我們還停了幾次長短時間不等的中場休息呢所以如果扣除我們休息的時間算來我們的速度可真算是神速了

這趟路程雖然說路途遙遠實在也是真的很累但是一行人能平安到達而且比預計的時間早了一個多小時期時還真的是滿開心的說

重點是能夠在吉時讓這對新人祭拜祖先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想想待婚禮結束以後還要原路奔回台南實在有點不太想回去看看能不能乾脆就住在這裡因為真的是太遠了

不過還好就這麼一次因為花蓮的結婚習俗是訂婚歸寧併在一起只請一次

不然如果歸寧還要再來一次我想我可能不會想再開那麼大老遠的路程再來一趟吧

所以希望就結這麼一次婚就好可別再來一遍阿就算要再來一次可別再選那麼遠的新娘了太累了(開玩笑的)

不過還是祝福三弟他們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天長地久,永浴愛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0111 的頭像
    felix0111

    felix的心情記事

    felix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