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9日下午230分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一個人騎著機車來到永康榮民醫院,

 

來到外科門診候診準備看診後決定明天是否要開刀摘除膽囊,(因為有膽囊息肉伴隨膽結石)

 

問診後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開刀,畢竟我的情況是膽息肉伴隨有膽結石而且還有症狀,

 

因此接下來的流程就是要辦理住院手續了,辦完手續後先繳了當天的看診掛號費,

 

然後就去先照了X光再由護士田惠文小姐幫我做了心電圖,就等護士小姐帶我到三樓的病房組報到,

 

由於原本安排的雙人健保病房不是很喜歡,所以就自費換成了雙人套房有冰箱電視,

 

床號3216-22床,從此刻起到出院前就由白班趙修妏護士、小夜班林宜燕護士、大夜班李怡君護士負責我的看護工作,

 

基於以前從來沒有開刀住院的經驗,所以就一個人什麼東西都沒準備就直接到了醫院,

 

也因為還要等著抽血所以就先在病房內看電視等著,醫院規定住院病患一天可以請假四個鐘頭,

 

所以我準備5點到9點請假回家吃個晚餐洗個澡及準備住院所需的清潔用品,

 

3點半到5點這段期間手術助理蘇麗雯小姐有跟我做了一次術前說明,白班趙修妏護士給我簽了手術及麻醉同意書,

 

小夜班林宜燕護士幫我做了軟針及抽血,所有術前準備工作完成後我請了假在534分離開了醫院,

 

至此我才稍微沒那麼害怕及不安,至少在晚上9點回到醫院前是如此。

 --------------------------------------------------------------------------------------------------------------------------------------------------

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世事難料。我從一開始的忐忑、不安、緊張、焦慮、害怕其實都只是因為一個原因,

 

因為開刀要全身麻醉我只是會怕一睡不醒,因為不管是再厲害的醫療團隊都無法保證麻醉後的所有突發狀況,

 

不論是醫療行為本身的問題或是施術者本身的因素或者是受術者本身的原因沒有一個人敢百分之百保證絕對不會有狀況,

 

 

而且重點是如果真的有這種意外狀況比較難過的是老婆大人還有小朋友,並且要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是很辛苦的,

 

反而我是最輕鬆的那個因為從此我什麼都不知道,所以這樣是不是很幸福從此沒煩惱,呵呵!

 

終於520一大早護士就來幫我的點滴中加了消炎針劑、量血壓、體溫,手術助理來幫我要開刀的部位貼上了標記,

 

志工大哥幫我上到搬運床上準備進手術室了,進到手術室手術室的醫護人員核對了我的身分後就把我推到了手術台,

 

我記得手術室的護士要我從搬運床移到手術台後幫我套上血壓、脈搏監測器,並在我的點滴中加入了靜脈麻醉劑,

 

然後麻醉醫師給我套上了一個吸入性麻醉劑的口罩,最後的記憶是我感覺好像有一口氣吸不上來後就失去意識,

 

等我再度恢復意識有感覺時我想做的就是把剛剛那口氣吸上來,這時才感覺到人太渺小能夠活著真好,

 

而其他的感覺是有人在叫我、感覺無法呼吸、頭暈、想吐、喉嚨痛、眼睛痛、口渴、感覺有點在胡言亂語,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已經做完手術再度醒過來了,並沒有我害怕的一睡不醒的突發狀況發生,

 

真的是感謝所有手術過程中及住院醫療期間所有永康榮民醫院的醫護人員,

 

主刀外科醫師陳進旺醫師(手術操刀及術後病房訪視)

 

手術助理蘇麗雯護士(手術協助及術後病房訪視及換藥)

麻醉醫師楊恒幸醫師(術前麻醉及術後甦醒)

 

手術室的全體醫護人員(術前術後醫療協助)

 

及住院醫療病房看護白班趙修妏護士、小夜班林宜燕護士、大夜班李怡君護士及所有急性病房(32病房)的醫護人員(術前術後醫療照護及血壓體溫監測、點滴更換與病房協助)

 

有了以上這些醫療人員的用心和細心讓我也減少了擔心和增加了安心,

 

經過了這次的手術雖然說在住院期間我好像是所有病患中最年輕的,再來除了一個48歲的媽媽其他的都是70歲起跳最高到96歲,

 

不過也讓我對榮民醫院只醫治老人的觀念有所改觀,其實現在榮民醫院的醫療技術及設備和水準也不會比市立醫院和新樓醫院差,

 

重點是裡面除了病患大部分是老爺爺和老奶奶當然也有年輕病患,

 

所有的醫療人員也都慢慢的年輕化了不會給人有那種都是老醫師老護士的感覺。

 

術後照片

膽囊照片(白色的是息肉.黑色的是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lix0111 的頭像
    felix0111

    felix的心情記事

    felix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